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治与法律学院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日期:2022-05-10 15:05:39  发布人:政治与法律学院  浏览量:5

政治与法律学院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为了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教育教学的发展。202259日下午13:00,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于16教报告厅开展了政治与法律学院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实习总结交流会。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维可、院长陈跃、副院长郑科红、党总支书记助理何煦、法学系系主任豆雨思、法学系副系主任李容琴、法学专业带头人高袁、2022届辅导员刘洪杰、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斌等参会。


首先,陈跃院长对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各位同学到来表示感谢,指出了法学专业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接着,曹维可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随后,高袁老师从用人单位、社会需求等角度进行发言,告诉同学们理论和实际有差距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怀抱希望,端正态度,不断学

习,踏踏实实拥抱未来。

徐斌老师提出同学们要注重文书格式,要善于反思,指出了实习生的优点与不足,同时鼓励同学们大胆去尝试和体验。

实习生代表分享了实习感悟,大家都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具备扎实的法律功底,才能将理论和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更好地从事法律工作。

最后,郑科红副院长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对大家的实习思考表示肯定和鼓励,并希望大家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为实践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增加学习的主动性,从实践中去验证、完善所学的理论。

 本次毕业实习总结交流会为师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之间联系;另一方面也达到不断提高学院实习教学质量的目的,从而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培养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应用型人才。

 

 

点击数: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