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 详细内容
 
教学改革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召开2021版教学大纲研讨会
日期:2021-09-10 16:36:45  发布人:政治与法律学院  浏览量:0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召开2021版教学大纲研讨会

2021981500,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于综合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教学大纲研讨会。会议根据2021版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指导意见、具体要求以及在撰写2021版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开展讨论。本次会议邀请到教务处分管教学大纲的王改改科长莅临指导。

QQ图片20210908233713


在会议中,郑科红副院长部署了本次教学大纲编制的具体思路和基本要求,就撰写2021版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求撰写过程中,要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要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要求, 2021版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一定要与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衔接起来。二是2021版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安排要紧紧地围绕课程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撰写,要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制定课程目标,并把课程目标细分,根据课程内容选择适合的教学方法。三是要定期评价课程目标达成度,以对学生的学习效果、实践表现以及能力体现有效评价。教师应根据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评价结果持续改进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考核方式、成绩评定标准。在会议中,参与撰写教学大纲的课程负责人就撰写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个人的想法和意见,以及对课程授课内容重复或缺漏、课程内容合理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教务处分管教学大纲的王改改科长就教学大纲撰写过程中的问题以及老师们的疑惑作了相应指导。

 

QQ图片20210908233749

 

2021版教学大纲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政治与法律学院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保障体系,规范教学大纲的制定及实施,确保课程教学质量,有利于使教学计划和大纲更加适应社会和专业发展的需要,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政治与法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点击数:0收藏本页